跳到主要內容區

目標與特色

壹、教育目標

配合本校的辦學理念、教育目標與發展方針與管理學院的教育目標訂定本所之教育目標,內容如下:

培育科技服務化與服務科技化的研究人才。

發展服務科學研究方法,促進產學合作交流。

成為具有國際觀符合職場倫理之高階領導人。

 

貳、發展特色

本所以策略創新為目標,研究主題則聚焦於知識密集的服務與科技管理研究主軸課程模組主要領域包括服務創新策略管理與服務科技創新管理二個課程模組,師資與課程亦以此研究領域劃分。具體而言,即是以中部地區幾個重點產業領域如金融、流通、通訊媒體、醫療保健及照顧、紡織、花卉、精密機械等,以製造業轉型到製造服務業的相關議題進行研究。

課程規劃採理論實務結合:本所教育秉持務實的精神,以建國科技大學眾多的企業家校友為核心向外擴展,建立企業界的合作關係,期使業界、教授與學生結成互助、互濟及互利的利益共同體。利用企業模擬、個案教學、暑期實習以及創業家講座,提昇本所師生之研究品質、培養學生運用理論於實務當中之能力,有助於企業問題之解決。將以積極結合工商業界人力,以達產、學、研合一之理論與實務結合境界在教學內容上特別強調策略創新、整合經營、人文創新三大特色。

多元教學方法:除重視課堂的參與討論外,並積極推行以下幾種教學方法:活動教學、實務教學(做中學)、及旅行教學(遊中學)。